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龚学余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深入学校检查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综治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9

4月21日下午,龚学余副市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前往珠晖区苗圃小学、衡阳市铁一中学、衡阳市第七中学,检查各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等共同参与检查。

检查中,龚学余副市长围绕防范校园暴力事件"三个百分之百"、防溺水工作"六个一"、心理健康教育、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治理、校园霸凌事件防范及周边环境治理等六个方面,通过一查、二看、三问的方式,对学校抓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指导,并对各学校一键式报警器和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况测试,督促各学校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到位。

龚学余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学生安全当作红线、底线、生命线抓紧抓实,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专人检查并指导学校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抓好校园防暴、防溺水、防欺凌、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要认真、全面、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身心健康优秀学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七中负责人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查看铁一中食堂卫生情况


查看苗圃小学安保系统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