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程少平一行看望慰问衡南“轮椅女孩”谢可欣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7-02 11:39


受衡阳市委、市政府委托,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带着衡阳教育人的关怀来到衡南一中优秀贫困残疾学子谢可欣同学家中进行慰问,并祝贺她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程少平为谢可欣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谢可欣的学习生活情况,对谢可欣身残志坚、刻苦努力、积极阳光的精神和谢可欣父亲谢培军坚强面对困难,12年如一日,背送孩子上下学的高尚品质给予高度赞扬。程少平表示,市教育局党组一定会帮助解决谢可欣生活学习上存在的困难,他勉励谢可欣继续努力,积极向上,到了大学以后,争取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谢培军对衡阳市教育局、衡南县教育局、衡南县一中等各级领导给予谢可欣无微不至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谢可欣将继续努力,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

谢可欣2004年出生在衡南县一个平凡但幸福的家庭,2009年11月1日在一家舞蹈培训学校练习下腰动作时,她重重摔倒在地上,整个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无法站立,大小便失禁。爸爸谢培军背着女儿辗转二十多家医院治疗,但得到的结论都是脊椎完全性横断损伤,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2016年,灾难再次降临。谢可欣的母亲看到女儿年纪轻轻就受病痛折磨,整日以泪洗面,积郁成疾,被查出肺腺癌晚期,最终没能见证女儿的高考喜讯,于2020年在遗憾中离世。女儿截瘫,妻子癌症,这个摇摇欲坠的家靠谢培军一手支撑。12年来,谢培军主要任务就是背送女儿上下学。他要用轮椅将女儿从出租房推送到学校教学楼下,再将女儿背进教室坐好,上完课后,他又得将女儿背进轮椅,然后推回家。每天早中晚,谢培军背着女儿如此三次往返于学校和出租房之间。

谢可欣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得知自己高考取得627分的好成绩并被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那一刻,她对父亲说,我们要感谢很多人。12年来,自己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承载着家人、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自己一定会把这份感恩化作继续努力学习的动力,让自己优秀起来,努力成为一名自立、自强的有用之材,以期将来有能力回报父亲,回报社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