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学好党史"悟思践"当好高考"咨询员"-市教育考试院竭诚助力高考考生优选志愿扬帆远航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22:03

"同位分让我们明白了与往年录取线的对比办法,厘清了志愿学校选报的方向!"。今年是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首年,面对志愿填报变化大的新形势,苦于茫茫思索无绪的家长们赫然开朗,对小孩高考志愿填报骤添一份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考试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学悟践行,自学、互学、促学、导学多措并举,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环环相扣,规定动作一步不少,自选动作力求特色,融入本职办实事。

高考牵涉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该院及时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倾尽全院之力,严密组织高考,优质服务考生,确保了全市高考组考平安顺利,实现了"三保两零"工作目标。

高考志愿填报同样牵动考生和家长的神经,是其考后最操心最烦心最揪心的事情。该院瞄准考生的"急、难、愁、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进京赶考"的丰富内涵,全身心投入"护航高考"之中,认真答好责任赋予的"高考答卷",明确将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召开了会议进行部署培训,制定了方案按步实施推进。6月下旬以来,无论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日,全程"不打烊",每天都安排专业人士值班,接受家长、学生的免费咨询,通过最权威的渠道、最正面的解读、最专业的服务,面对面解疑释惑,一对一具体指导。而且要求做到"三要三不得",服务态度要友善、政策讲解要精准、咨询服务要专业,不得缺勤缺岗、不得态度冷漠、不得语言生硬。志愿填报前夕,还联合省教育电视台举办了两场免费公益讲座,参与聆听家长近500人次。

据初步统计,该院至今已接受现场、电话、信息等咨询900余人次,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你们确实比较专业,咨询一下就让我们茅塞顿开,也给我们节省了到社会机构咨询需要几千上万元的费用,非常感谢!"家长的感激之情既是对市教育考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阅。


(供稿:市教育考试院 肖浩  谢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