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校车安全专项集中整治推进会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校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0

7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校车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周盘根强调,要确保全年安全零事故工作目标实现,各单位数据填报要真实,工作责任要压实,管理人员做到"三个熟悉"即对校车状况要熟悉、对行驶路况要熟悉、对司机情况要熟悉。周盘根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公安交警信息共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校车停靠站点建设;做好暑假期间校车维护修养和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以及行驶路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强化校车监控平台作用发挥,做好不符安全标准车辆的清理工作,凡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淘汰。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校车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针对校车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举一反三,注重源头治理,校车安全以预防为主,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讲解了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报表如何统计分析,通报了2021年全市1-6月校车运行安全情况,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分析辖区内的校车违法行为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有关整改工作,采取严厉整治措施,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含高新区)教育局负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股室负责人、市教育局校车管理科全体人员。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