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1

7月23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湖南省委、衡阳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及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程少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程少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热潮,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学习宣传组织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教育特色,统筹推动落实。局机关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抓好落实,通过专题读书班、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等形式,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三要结合教育实际,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面向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