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办公室及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2-27 08:08


为提高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新闻宣传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12月23日,衡阳市教育局在局机关八楼大会议室举办2021年教育系统办公室及宣传工作培训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小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县市区教育局(含高新区)分管办公室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新闻专干,市直学校(单位)分管办公室和新闻宣传工作的副校长、办公室主任、新闻专干,局机关各科室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市委办秘书一科科长金慧慧、市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文、市政府办机要文电科科长阳明、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科科长王继斌、《中国教育报》记者阳锡叶分别围绕做好会议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公务接待实务、公文办理要义、校园突发事件的网络舆情应对、教育新闻报道的好与快等主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谭小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及负责新闻宣传的同志一要扛起责任。作为办事机构,各地各部门办公室人员必须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深入实践调查研究,静下心来分析思考,努力使自己的理论思维能力跟上蓬勃发展的实践要求。各位宣传人员要用心用情传播好党和政府声音、解读好教育政策、回应好群众家长热切期待,让全社会都了解教育部门到底是干什么的?怎么干?干得怎么样?二要大胆创新。必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家长工作积极性,让衡阳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活起来",面对媒体态势、传播技术、受众对象、舆论生态的新变化,要主动适应、主动作为,顺应新媒体、信息碎片化趋势,发扬"短时新"文风。三要勤练能力。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提高参谋服务能力,善于从全局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处理问题,提高协调督办能力,宣传工作人员要勤练"四力",要用"脚力"走进学生、群众的心里,用"眼力"发现新闻宣传的亮点,用"脑力"分辨众声喧哗的主流,用"笔力"做好新闻的落点。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