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全市中小学“铸魂育人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大宣讲 活动启动仪式在衡铁一中隆重举行

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贯彻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的要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铸魂育人工程”。5月18日,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在衡铁一中隆重举行全市中小学“铸魂育人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主持,并代表市教育局党组讲话,他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自觉性,要站在社会制度的高度,认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要支持关心动员更多的“五老”开展关爱活动,提高关工委工作的实效性,并要求各县市区、局直中小学在中小学生中要认真开展“铸魂育人强国有我“宣讲活动,按照市局关工委的安排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对整个大宣讲活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把这一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为广大青少年励志铸魂的重要举措,全年段地开展。对组织得好的单位要评优奖励,对从事活动的“五老”要予以慰问。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等为活动启动揭幕。衡铁一中为搞好启动仪式举办了精彩的祖国颂等主题节目,校长彭书敏同志亲自致辞,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局直学校党委(支部)书记或校长出席了活动;大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人、老战士、功臣李昌厚作了“弃笔从戎抗美帝舍生忘死保和平”首场宣讲,迎来在场的上千师生阵阵掌声,整个活动氛围隆重,热烈;活动现场衡阳电视台、衡阳日报社、网上衡阳等新闻媒体出席,并先后采访了教育局领导和衡铁一中学生,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