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爱心助考,你我同行"!这份高考护航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21:45


"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民朋友: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启幕,我市莘莘学子将以"谁与争锋,舍我其谁"的信心奔赴考场。这是广大考生人生的重要时刻,更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文明、舒适的高考环境,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向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倡议:爱心助考,你我同行,用我们的行动温暖一群人,文明一座城!

一、绿色出行,文明助考。高考时间,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民朋友请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行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减轻交通压力。确需驾车出行的,请文明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鸣笛,降低车速、减轻噪音,尽量避开考点学校周边路段。要礼让爱心送考车辆,自觉配合公安交警做好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确保考点门前和周边道路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二、科学防疫,文明护考。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毒、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的各类商业门店、街头摊点,请关闭户外宣传音响,不要在街头举办宣传活动,影响交通;各建筑工地不要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各位广场舞大妈请按下音乐暂停键。各位送考家长朋友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爱心车辆要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不扎堆不聚集,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三、志愿服务,文明陪考。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衡阳群众"志愿者要广泛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噪音防控、文明施工、文明经营等志愿服务活动,尤其要在为考生心理减压疏导、文明出行交通劝导、考点周边环境维护等方面提供服务,用心、用情助力高考。广大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要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擦亮"衡阳群众"品牌,在考生出行遇到困难时尽力予以帮助。

爱心助考,你我同行!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保障每一位考生安全出行、舒心应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大城衡阳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生动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点滴善举传递真情温暖,用汩汩爱心为考生护航,助考生圆梦!

最后祝莘莘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市文明办

市教育局


2022年6月6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