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生联赛完美收官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7

7月24日傍晚,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生联赛完美落下帷幕。历时八天,来自14个市州的28支参赛队伍经过70场比赛的精彩角逐,最终,长沙队、湘潭队荣获男子甲组一等奖;男子乙组衡阳队、常德队荣获一等奖并成功升入甲组;长沙队、株洲队荣获女子甲组一等奖;女子乙组郴州队、常德队荣获一等奖并成功升入甲组。

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有一段艰辛努力,每一次拼搏的瞬间,都凝聚着梦想和汗水。据了解,我市各级各类学校这几年向俱乐部、大学输送了大批运动员,其中毛相衡、帅君哲、汪研输3人被西班牙甲级足球俱乐部青少年梯队相中,赴西班牙训练;刘杰、雷育萌、周昂被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选中;被选入其他中超俱乐部梯队的队员有16人;被各级各类大学录取的足球特长学生有100多人。

近年来我市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以球育人"理念深入人心,校园足球正在深入每一所学校。在"双减"背景下,我市各特色学校将足球活动作为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与"体育、艺术2+1项目"相结合,各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校内联赛,组建学校足球代表队,长期开展足球训练。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16所;珠晖区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区、石鼓区被评为全省校园足球示范区;衡阳市一中、衡阳市铁一中是全省高中较高水平足球队训练基地。我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经常性参加足球运动的中小学生达15万人,经常性参加课内外足球活动的学生超过8万人。

今后,我市教育局将结合校园足球的实际发展情况,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校园足球联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展示空间,积极推广足球运动,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让足球运动惠及到每一所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足球运动的乐趣。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