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衡阳举行“准大学生”代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2-08-14 15:21

▲接受党史教育学习

上一堂党史教育课,送一个衡阳产的行李箱,题一句饱含深情的祝福语,吃一桌地道的“衡阳菜”……8月13日,在高校开学季来临之际,市教育局组织全市部分优秀准大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衡阳党史馆

水口山工人大罢工、湘南起义、井冈山斗争、衡阳保卫战、衡宝战役、两弹一艇、工业建设、改革开放、抗击疫情……衡阳党史馆为来自全市的46位准大学生代表准备了一堂以“我的青春·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课。通过一份份影像资料,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走进时空“隧道”,戴上VR眼镜,聆听音乐党史故事,在现代与历史的碰撞中,感受衡阳百年党史的每一个关键时刻,体验艰辛与荣耀并存。

“非常震撼,衡阳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不管身在何处,我的根都在衡阳。”“希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奉献国家、建设家乡。”通过这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学子们对家乡衡阳、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浓浓家乡味,深深故土情。爱心企业白沙苑为学子们准备了"感念师恩"晚宴。即将奔赴心仪高校的学子代表个个踌躇满志,和母校校长、班主任共享地道的“衡阳菜”。副市长谢宏等领导给每位学子送上一个衡阳产的行李箱,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现场为学子们题字“振兴中华”,既是美好的祝福,也是殷切的希望。

▲赠送衡阳产的行李箱

▲谢宏讲话

活动中,谢宏鼓励各位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远大目标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方向。要以“空杯”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模式、新的生活环境,刻苦学习、强健体魄、锤炼品格,练就真才实学,成长为国家栋梁。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关注衡阳、宣传衡阳,争取早日学成归来建设衡阳、回报家乡。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