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秋季中职学籍管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9-16 17:44

9月16日上午,衡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培训班在衡阳开放大学(市信息网络工程学校)开班,全市各中职学校的50余位学籍管理员参加培训。


衡阳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刘文艳在培训会上强调,学籍管理是促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规范职业学校办学行为的关键。各校学籍管理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政策、把握规定、清楚程序。在材料报送上要注意规范性和时效性,仔细审核,及时跟踪审核进度,进一步把好新生学籍"注册关"、学籍管理"过程关"、毕业填报"出口关"。

衡阳市职业中专学籍管理员黄明魁老师作为本次特邀专家,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有效的培训。他具体演示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就新生注册、转学、上传佐证材料、毕业生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大家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近年来,衡阳市教育局围绕中职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依托信息系统推动管理,朝着科学化、正规化、系统化、规范化目标前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