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全力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8

9月22日下午,2022年度衡阳市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思源,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出席。

程少平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积极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谢宏指出,今年以来,维护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谢宏强调,要聚焦突出风险,紧抓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保卫战。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守住各种阵地、防住渗透破坏、稳住重点群体。要坚决消除校园内外安全盲区死角,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持续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要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和安全环境治理,扎实推进"护校安园"工作。要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学校保护、整顿行业乱象、着力常治长效。要压实责任链条,汇聚各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衡阳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衡阳市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学安委主任、教育局局长、分管安全工作副局长,在衡高校,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邀参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