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奋斗成就梦想 砥砺开创未来——衡阳市26中学“五老”工作室别开生面的“铸魂育人”大宣讲活动

来源: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7

9月26日下午,衡阳市26中学刚落成不久的视频会议报告厅,上千名学生汇聚一堂,聆听该校“五老”工作室、老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周密老人的铸魂育人报告——“奋斗成就梦想砥砺开创未来”。周老83岁高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由一个贫穷的农村少年如何经过刻苦努力考上中国顶尖大学——清华大学核物理专业;以自己亲身奋斗历程,刻苦钻研发明了锆钛合金,成为核工业奠基人;以自己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爱事业的赤子之心;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展示了视名利如粪土,为强国甘献身的精神,八十三岁高龄仍在核科学事业上攀登。

周老的报告告诉学子们一个不可忘却的做人哲理: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工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一切均靠奋斗来。宣讲报告完后,周老还与学生开展了互动,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学生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周老的崇高敬仰和学习之情,整场报告会隆重、热烈,听众和报告者融合一体,报告时会场鸦雀无声,精彩处暴发出阵阵掌声。



报告前,26中校长李俊杰热情致辞,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组建的高规格工作室,并对“工作室”五老关爱下一代表示敬意。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在报告结束后,代表市局关工委对26中党政领导重视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周老的报告给予了高等的赞扬和鼓励,对听讲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号召全市中小学校关工委向26中关工委“五老”工作室学习,共同努力开创我市关爱下一代工作更好的新局面。市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副科长傅阳、26中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