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5

10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处级领导宋红,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主持。11名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衡阳市第八中学校长文思源介绍2022年建议办理情况。今年市教育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2件,全部按"分类汇总,统一研究、统一办理、分别回复"的原则进行办理。目前,所承办的37件建议主办件已按要求全部办结,沟通率、办复率均达100%。

宋红对市教育局在办理代表意见和建议上的态度和结果表示肯定。她指出,代表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也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推动。市教育局要继续强化人大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出现"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要真正理解代表建议的意图,切实解决代表反映的实际问题,力争取得代表对办理工作的认可、理解和支持,不断改善和推进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时代背景,就学生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中考体育改革、农民工子弟入学、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等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话题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程少平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他们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强调,务必要增强人大意识和代表意识,提高人大代表的参与度和知晓度。务必要端正态度,以最大努力真诚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做好本身能做好的事情同时,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务必要加强与人大代表们的沟通,共同为衡阳教育出谋划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