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衡阳市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1-28 09:11

为带动学校体育常态化工作,科学评价学校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成效,11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衡阳市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会议。市直各普通中小学和职业中学分管副校长、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体育工作副局长、体卫艺股股长参加会议。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2022年衡阳市〈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抽测内容、方式、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开展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标准和要求,确保真实、圆满完成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任务。

据悉,今年是衡阳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第一年。市教育局体质健康抽测领导小组将根据随机抽样、定向抽样、分类监督等原则,抽取14000名代表不同学段的学生参加测试,抽测内容包含中长跑、立定跳远等8个项目。

会议还就抽测工作的程序、测试方法、软件操作等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