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1-28 16:41

11月2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晖作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主持,市教育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在热烈掌声中,刘春晖以《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题,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紧密联系自身工作经历和对衡阳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从学习方法、重大意义、奋斗成就、制胜法宝、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依靠力量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程少平在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要持续统一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系统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分层分类搞好培训,组建市直教育系统宣讲团和党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到实处。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立足教育系统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