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勤工俭学工作站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勤工站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1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勤工俭学工作站是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根据衡编办函【2020】70号文件,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拟定全市勤工俭学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协助指导全市农村中小学劳动实践场所建设,组织开展劳动教育。

(三)协助指导全市学校食堂、商店、饮用水的管理,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工作。

(四)负责开展中小学生营养健康研究,引导学生合理搭配饮食;负责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五)协助学校安全防范与疏散工作,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

(六)负责开展学校后勤服务、勤工俭学理论研讨和经验总结、推广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为正科级单位,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10人,属市二级预算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315.67万元;支出为315.67万元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5.6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67万元,项目支出108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7.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0.17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5.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63万元。

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8万元。其中校方责任险68万,学校食堂安全工作经费30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险10万。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315.67万元,比上年增加86.2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纳入年初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市勤工站为教育局二级机构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市勤工站2021年年初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市勤工站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199平方米;车辆0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67万元,项目支出108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年市勤工站“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

(八)其他事项:无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衡阳市勤工俭学工作站

2021年2月23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