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第五中学 2021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衡阳市第五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08:24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第五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近几年来相继荣获了“市行为规范学校”、“市星级文明单位”、“市卫生优秀学校”、“市园林式单位”、“市优秀学校”、“省体育优秀学校”、“省优秀考点”等荣誉称号,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拟定学校教育发展战略和理论,探索教育规律,组织实施教育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二)管理和指导学校基础教育工作,确保教育教学成果。

(三)负责和指导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学校品德教育、体育卫生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四)管理学校教育经费;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处室4个,在职人员167人,退休人员84人,属市二级预算单位。下设0个副处级、0个正科级直属单位,其中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二级预算单位。收入为2021年度预算收入;支出为2021年度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9.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7.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9.13万元,项目支出580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809.1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80万元,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是在基本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3389.13万元,比上年减少249.9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预算取消了公务员医疗补助、在职和退休人员的医保铺底预算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我校是非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50万元、其他交换设备及计算机0万元、办公耗材及其他0万元、培训(会议、中介)及其他服务30万元、公车(保险、维修、加油)服务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23691平方米;车辆2辆(非财政负担),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8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9.13万元,项目支出580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会议费预算数3万元、培训费预算数19.28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其中:

1.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1年会议费预算数3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25%,主要原因是缩减会议经费开支;培训费预算数19.28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减少3.6%,主要原因是按照2020年度实际培训开支适当进行调整。

(八)其他事项。暂无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衡阳市第五中学 

2020年2月23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