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2021年 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衡阳市第十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1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是衡阳市教育局主管下的正科级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至2020年12月在职在编人员53人,临聘10人,退休人员47人,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初中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及教育局关于初中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构设置

党支部负责本单位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制度建设,执行上级党委的指示,组织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和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行政负责学校全面工作,制定修改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好教育、教学、教研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实施情况。

工会组织负责团结教育会员群众,推进民主化管理,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女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好职工的文娱和体育活动。

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安全工作,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和相关档案资料管理及保存。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部门预算年初预算收入951.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入934.3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7万元(住校生的住宿费及门面租金收入).总收入比2020年预算减少83.5万元,减少8.1%.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为951.3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0.9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性支出127.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2.64万元。

①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51.3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②项目支出:无。

③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1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951.32万元,比上年减少8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没有安排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医保铺底资金及因人员减少而产生的工资性支出减少等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单位是非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5.83万元,为物业管理费的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衡阳市第十四中学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6562平方米;无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21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也没有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5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1.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无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因公出国(境)费。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其中人员支出由工资福利支出(在职人员和临聘人员)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离退休人员)组成;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即公用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衡阳市第十四中学

2021年2月23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