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 考试工作 >

湖南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衡阳考区疫情防控须知

来源: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11:02

衡阳市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22日至23日举行。在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下,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及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和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市本次自考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做好健康监测 

1.因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考生须随时关注衡阳当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提前按要求做好考前防疫相关准备工作。考生考前14天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跨地区流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或参与聚会聚餐活动。 

2.考生本人须在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10月8日-10月22日),自行下载打印、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2022年10月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签字;考生每单元进入考场时,均须将一份填写完整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交给监考老师。

二、参考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应核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考生必须符合健康码和场所码为绿码、行程码无异常情况、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体温正常(低于37.3℃)、无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才可进入考点。

2.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在(报考的)第一单元考试前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好在考试开始前12小时的时间段完成核酸采集,以便考前获得适时检测结果。来自外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地区,返衡应提前报备,且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为绿码的体健人员,需提前入衡,在衡后完成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后,在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考生应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接受健康查验。

4.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至离开考场后需始终佩戴口罩,但在监考员核验身份时需短暂摘下口罩。进入考点后建议考生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洗手。

三、特别提示

1.异常情况不得参加考试。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1)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者。

(2)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或仍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

(3)近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近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严重地区和外溢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经专业防疫工作人员流调不能排除风险的。

(4)仍在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的。

(5)外省来(返)衡及省内静态管理地来衡考生不能提供来衡后3天2检核酸阴性证明者。

(6)其他情形,经专业医务、防控人员评估判断不能参加考试。

2.密切关注“自助服务系统”动态信息。本次考试是否取消、延期、考点是否变动等动态信息将在“自助服务系统”予以公布,考生应密切关注,以免影响参考。

3.由于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衡阳市考区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调整。与考试有关的相关信息、通知和要求,我院将第一时间在衡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s://www.hengyang.gov.cn/edu)、衡阳教育信息网(https://www.hhyedu.com.cn/)或短信及时发布,请考生们相互转告,认真执行有关防疫的措施,共同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提醒广大考生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外地的考生须及时关注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被管控在外地或因违反衡阳市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而不能参加考试。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15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