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17年上半年价格认定工作小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7年上半年价格认定工作小结

 

今年以来,市价格认证中心在市发改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价格认证中心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履责,强化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规范工作程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来,全市价格认定系统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规定》为核心,规范工作程序,高质量完成了价格认定工作任务。上半年,全市共受理并完成各类价格认定1332起,价格认定金额4645.17万元。其中,完成法定的涉纪、刑事案件价格认定1209起,价格认定金额4645.17万元,认定结果均被司法、纪检机关所采信,为国家机关涉纪、刑事案件审理提供了有效的法律证据,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理承办行政案件价格认定113起、价格争议纠纷调处案件10起,及时化解了价格矛盾,为我市行政执法部门在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园林补偿、治安纠纷等执法活动中提供了优质服务。

二、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价格认定档案完整安全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档案管理办法》,按照最新档案管理要求,市中心共整理装订价格认定案卷300余卷,规范价格认定档案管理,确保了价格认定档案完整、真实和安全,充分发挥价格认定档案的重要作用。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价格认定工作能力

为提高自身价格认定的业务能力,上半年,我们先后两次参加了省价格认证中心举办的“贯彻落实《价格认定规定》、《价格认定行为规范》业务培训班”。3月中旬,我们以以会代培的形式,组织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和认证中心主任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国家发改委《价格认定规定》和《湖南省价格认定行为规范》。通过不同方式的学习、培训,使我们价格认定的业务水平在深度和广度上得到了提高。

四、指导县市工作,提升价格认定整体水平

今年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县市区价格认证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对各县市区提出申请复核的案件,我们从受理程序、现场勘查、市场调查、价格计算等方面,逐一检查复核,并通过复核案例,对县市区予以业务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