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警方提醒:年底这些场景注意防扒

来源:新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24

哪些场景小偷最爱“光顾”?这份“防扒秘笈”请收下

商场试衣时

有人在试衣服、试鞋时,随意将背包、衣物等放在凳子上,扒手通常会将衣服盖在被害人的包上,趁没人注意将包拎走。

■防扒秘笈:切记财物不离身,时刻将包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通过门帘处

遇到有门帘子的通道门口时,人们都会用手掀起门帘,这时扒手会趁被害人手臂抬起的瞬间,对其放在身侧的包、外衣口袋内的财物下手。

■防扒秘笈:钱包、手机等贵重财物一定要贴身放置,或放进衣服内兜里。

超市、商场人多处

小偷多选择超市、市场的门前,以及公交站台等人多的地方伺机作案,对独行或者打手机、与同伴说笑等注意力“不在线”的人下手。

■防扒秘笈:逛街时最好将背包放在胸前,外衣侧兜尽量不放财物,行走在繁华街道上时,注意力不要分散,应将手搭在包上,防止扒手拉拽。

公交

扒手还对公交车上的“低头族”“情有独钟”,因为这类乘客的注意力都在手机上,很难察觉到身边人在做小动作。

■防扒秘笈:坐在车座上时可将财物放在后裤兜压着,别光顾看车窗外的风景;站在车厢里时应避免拥挤,背包的改成垂手拎包,不低头拿手机玩,不给扒手机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