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愿用血汗书写未来--观衡阳公安70年工作成果展有感

来源:警务实战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10

109日下午,在衡阳市公安局警务实战培训基地的精心组织下,我们来到了衡阳市博物馆,观看了“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暨衡阳公安工作成果展”。此次展览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衡阳公安砥砺奋进70年的成果展,第二部分为湖湘公安英模摄影展。通过解说员的耐心讲解以及一系列的参观,我感触良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与共和国同岁的衡阳公安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正是老一辈的衡阳公安人用他们的激情和鲜血,才能实现衡阳公安队伍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传统走向现代,从静态走向动态,从单纯打击走向打击与管理服务并重的深刻嬗变。七十年风华正茂,七十年奋斗不息。作为新时代的公安人,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为衡阳公安注入新活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这次展览中,主办方用震撼人心的镜头语言最大程度还原出了11个市州的19名公安功臣当年瞬间的英雄壮举,同时,还用全省100位民警因公负伤的X光片构筑成了一面触目惊心的“伤墙”,将公安队伍的巨大付出与牺牲用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所谓“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敢于直面挑战、无惧压力风险、始终冲锋在前,是公安队伍和广大公安民警必备的品质和美德,也是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预备警官”们的一门必修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七十年,又一场追梦旅程的开始。站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尾巴上,我们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我深刻的感觉到,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我们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训练中,我们能够坚定信念、稳步向前,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时间的脚步永远向前,事业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迎来新的出发。我们驻足回望,不只是感怀历史,更是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我们致敬70年衡阳公安光荣历史,不只是回味过去的荣耀,更是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让奋斗从历史延伸到未来。

战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我们的鲜血与汗水去书写衡阳公安的未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