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迎挑战 我们整装再出发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自己,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

——题记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这个秋深林静的美好时段,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在这个惠风和畅的美好时节,我们也将迎来自己入警前的最后一道考验。晨间早起,运动稍歇,远望炊烟婀娜,感受清风拂面,想起《兰亭集序》,“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想起《登科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尽长安花”。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沐浴着此间天地的第一缕光、迎着朝阳踏清风,鸟唱虫鸣、脚步声声、山鸣谷应、沁人心脾。迈步大道,青山妩媚相迎;收拾心情,雄姿如是英发。2019916日,我们到衡阳市公安局警官实战训练基地报到。激动、忐忑、忧虑……思绪连绵涌上心头,古人讲“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长时间来的备考终究得到了回报,但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真正的战斗才刚刚打响,更要去牢牢秉持“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之观念,脚踏实地,做质朴者;放眼长远,做明白人;立志笃行,做实干家。迎接挑战,我们整装再出发。公安工作政府重视、社会聚焦,我们身上凝聚着各界的关注,我们的举止表现关系着自我革新的进程。新态势下,风险与机遇并存,“所当乘者势也,也不可失者时也”,我们只有牢牢盯紧局势,把握机遇,找准风口,才可做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才可实现自我的重大突破,才可实现人生的伟大飞跃。数千年来,我们无不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无不是求索与抗争、奋斗与拼搏中前进,无不是在沉沦中崛起、破败中复生、凋蔽中攀登,“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人要立志,入警培训代表着我们的职业生涯正式起步,公安机构改革也正在落实与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求索、不停止向上的步伐、始终拥有一颗上进的心,不论我们身处何方、遭遇何种境地,面对何种困难,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愈加灿烂辉煌,充满生机与活力。“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公安工作的确充斥着风险,大家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但也要看到,公安队伍充斥着血性、洋溢着豪情、浑身上下承载着使命感与责任感。“人民公安为人民”,这绝不是一句空话套话。雄壮的警歌嘹亮,激昂的国歌高亢,庄严的国旗下,我们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的心也随之烈烈飞扬。“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公安队伍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楷模,激励着我们去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去用忠诚奉献共铸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不朽丰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春好作伴,诗酒趁年华, 该拼搏的年纪, 只管仰望星空定前程,脚踏实地打基础。若是眼前事都搞不定,还说什么大话谈未来?君子不器,讲的就是各种各样的事情都能做好,至少,态度本身就是一种能力。来到了警营,就让我们真正去做到,不断自我革新,时刻迎接挑战。如歌中所唱般:“让名字在警徽中闪光,让光荣在国旗上飞扬!” 

陈可     

201991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