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抗疫故事】等战胜疫情,我给你做顿好吃的!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常为妻子唱一首《我只在乎你》

你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等会,我下班后回中队再为你唱一首你最喜爱的歌《我只在乎你》。”21日下午,祁东县吴飞利用在抗疫执勤一线休息间隙,给妻子发完微信语音后,便立刻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抗疫执勤一线,进行指挥过往车辆停车接受检查。

自疫情暴发后,这位43岁的退役军人主动请战,坚守在抗疫执勤一线,从未因照顾身患癌症的妻子请过一天假,为全县人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身患癌症支持他坚守岗位

吴飞是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步云桥中队指导员,其妻子患有乳腺癌,生活无法自理。过年期间,本想好好陪陪妻子的他,在疫情暴发后主动表示服从一切安排,坚决完成防疫期间的疫情防控任务。

他每天准时到岗,完成指挥过往司机靠边停车,督促车上人员接受的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这是疫情暴发后他坚守岗位的第五个清晨。我基本上都是上早班,只有这样,才能回中队给妻子发个微信、唱首歌。说起妻子,这位43岁的铁汉流露了柔情,流下了眼泪,他告诉大队领导:妻子自2019年12月13日确诊乳腺癌后,身体每况愈下,时至今日生活难以自理,全凭我年迈的母亲天天照顾我妻子,有时候也会担心妻子,妻子现在走路都走不稳,没有人扶容易跌倒,我每天不给老婆唱首歌、通个电话,我老婆就心里不踏实

退役军人坚守一线显本色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吴飞主动找到大队领导表示:绝不耽误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的工作,绝不需要特殊照顾。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铭记自己当兵时发过的誓言:忠于人民、献身使命、报效祖国。

“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也在部队从事卫星测控一线,一方面我觉得自己经历过那场战役,部队需要我这样有经验的卫星测控专业人员坚守抗疫执勤一线,另一方面我曾经是军人,不管因为什么理由,不能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退缩。吴飞说,决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后,他要68岁的母亲到家里来照顾妻子,而妻子对他的决定也非常理解和支持。除了经常提示他戴好口罩、洗手消毒外,还时常为他鼓劲加油,让他履职尽责,专心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交通安全。

吴飞每天在抗疫执勤一线,与各职能单位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落实优化防控措施,从严从细开展查验监测工作,切实做好车辆的科学分流和人员的精准检测,不漏一辆车、一个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把疫情检查好、控制住。

好想给妻子做一桌美食

除了将抗疫执勤一线指挥车辆靠边停车,督促车上人员接受测体温等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外,吴飞还经常向中队辅警们分享自己抗击非典时期的经验,引导大家,交警的职责就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耐心做好司机及车上有关人员抗疫防疫宣传解释工作,减少冠状肺炎在祁东县发生,保障好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从军的经历告诉我,要相信祖国和人民的力量!作为一名交警,我相信交警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吴飞说,等到疫情过后,他一定要给妻子做上一桌美食,感谢她支持自己的选择,疫情防控前线,有吴飞的辛勤汗水,也有吴飞妻子的鼓劲加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