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抗疫故事】“疫情不退,我不退”——一位老党员的“抗疫”誓言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战场,在这个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社区民警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胡海青便是其中一位……

58岁的胡海青是石鼓区五一派出所分管社区的副所长,是一名百姓事、问不倒、难不住的业务通,也是派出所的活字典”“活地图。自打响疫情防控战,他便喊出了辖区我熟悉,我是老党员,让我先来的誓言,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工作中,胡海青不顾危险,连续作战,不讲条件,担当奉献。

他走遍了辖区6个社区和一个城中村,针对摸排和隔离措施提出了多条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他多次协调和对接街道办、社区、村委会等部门,不断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按照不过夜、两小时的要求,随时接受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数据,主动会各部门全力做好湖北来衡重点关注人员信息补充推送、落地核查以及跟踪随访等相关工作。

他逐项访查到位,认真严格登记,做到一人三包”“一人一档,即时将信息推送至街道等部门,并配合好后续工作。

他主动联合街道办多个部门,对辖区宾馆、家庭牌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群众顺利度过此次难关。

他带领治安巡逻队员每天随访三包一人员,穿梭于各小区,耐心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劝导居民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会、不串亲。哪里有不配合检查、哪里有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胡海青始终信念坚定、履职尽责,他说,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会继续坚守岗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