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衡阳市公安局


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和检查各县(市)公安工作。

2、分析研究全市敌情、社情,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的对策。

3、组织侦破危害国内安全案件和刑事、经济犯罪案件,组织、指导、监督相关重大行动,协调处置相关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4、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治安工作;依法管理居民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衡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组织、指导、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5、依法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负责机动车辆和机动车驾驶人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交通事故的查处;负责街面治安巡逻工作,预防和制止街头犯罪。

6、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指导群众性治安防范工作;指导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经济民警队伍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监督管理保安机构和保安人员。

7、依法管理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打击信息网络违法犯罪。

8、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依法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管理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治安拘留与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白沙洲戒毒康复中心。

9、负责收容教育和劳动教养审批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组织实施对来衡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安全警(保)卫工作。

11、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2、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等建设。

13、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市局及直属单位、派出机构的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其管理、使用情况。

14、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15、负责和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管理、监督全市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负责公安民警的警衔和警察证件管理;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协助管理县(市)公安局及南岳分局的领导班子。

16、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严重违纪案件。

17、指导全市的森林公安工作。

18、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人民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衡政办发[2011]22号)和因工作需要新增机构的实际,市公安局设置内设机构 23个: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处、法制支队、国保支队、刑侦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经侦支队、禁毒支队、督察支队、监管支队、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查支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卫处、综合执法警察支队、科技信息化支队、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反恐怖工作支队、监察留置看护管理支队。下设机构9个:警官培训中心、衡阳市看守所、衡阳市未成年人看守所、治安拘留与收容教育所、戒毒所、白沙洲戒毒康复中心、衡阳市女子看守所、衡阳市公安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群团及老干组织5个: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办公室。派出机构7个:珠晖、雁峰、石鼓、蒸湘、八角塘分局、高新开发区分局、南岳机场分局。其中副处机构12个,高配副处单位12个,正科级机构20个。

全市共有209个派出所,其中城区38个,县市区171个。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衡阳市公安局部门预算包括市本级和珠晖分局、雁峰分局、石鼓分局、蒸湘分局、八角塘分局五个城区分局。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493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762.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1091万元。收入较上年度增加了5695.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中项目经费中增加2630.34万元的民警法定节假日加班补助和执勤岗位津贴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工资性支出增加117.12万元,公用经费增加105.7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4934.5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8041.53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5.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58.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1.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695.01万元, 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2630.34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增加2590万元,工资性支出增加117.12万元,社会保险缴费21.62万元;由于人员增加,公用经费也增加了105.7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6762.5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8041.53万元,占81.3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万元,占0.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5.74万元,占6.7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58.37万元,占7.82%;住房保障支出1881.44万元,占4.0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484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采购等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0084.98万元,是指公安机关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禁毒专项经费550万元主要用于禁毒支队办案支出和禁毒办禁毒工作;扫黑除恶5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办案差旅等支出;人民警察法定节假日补助1855.66万元、人民警察值班岗位津贴1954.98万元主要用于人民警察法定节假日加班补助和执勤岗位津贴;由于我局项目特别多,在此就不一一罗列,详见经费拨款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7822.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42.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等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3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8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18万元,与上年相同;因公出国(境)费3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50万,拟召开业务部署、业务交流、工作宣传,人数5000人次;培训费预算200万元,人数3000人,拟开展新警培训,进衔培训、业务培训等。

(四)政府采购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840万元。

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741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4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3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公务用车17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2辆,执法执勤车辆16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车辆共计2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934.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49.6万元,项目支出10084.98万元。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市公安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