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南岳机场公安分局)

来源:南岳机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317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南岳机场公安分局机构级别为正科级,核定政法专项编制20名,截止2020年到位民警16名,协辅警7名。下设两个副科级机构,分别为:警务保障室、机场派出所(加挂交警大队牌子)。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基本支出362.26万元,较去年335.89万元上升7.85%。主要情况如下:

1、工资和福利支出293.32万元,较去年276.55万元上升6.06%,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补贴、补发工资、奖金等财政统发工资以及十三个月工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68.17万元,较去年57.43万元上升18.70%。主要用于保障分局机构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如水电、办公费、印刷费、物业费、公务接待、工会费、福利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案业务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8万元,较去年0.21万元下降14.29%。主要用于退伍转业军人的慰问。

4、资本性支出0.59万元,较去年1.7万元下降65.29%。主要用于添置办公设备。

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5.54万元,较上年增加0.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8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较上年增加0.63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53.31万元,较去年51.09万元上升4.35%。主要情况如下:

1、业务办案经费支出1.76万元,较去年2.0万元下降12.0%,主要用于办理各类案件开支;

2、业务装备购置经费支出4.62万元,较去年1.07万元上升331.76%,主要用于购置相关业务装备;

3、处置机场群体性事件经费支出3.39万元,较去年2.3万元上升47.39%,主要用于处置机场群体性事件开支;

4、打击机场盗抢犯罪活动经费支出1.44万元,较去年1.6万元下降10.0%,主要用于打击机场盗抢犯罪活动开支;

5、机场交警执法经费支出2.33万元,较去年3.80万元上升183.75%,主要用于开展机场交警执法工作开支;

6、警保卫经费支出4.77万元,较去年3.12万元上升52.88%,主要用于开展警保卫工作开支;

7、日常办公运行支出7.11万元,较去年9.31万元下降23.63%,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运行开支;

8、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支出14.26万元,较去年14.26万元持平,主要用于发放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

9、民警法定节假日补助支出13.63万元,较去年13.63万元持平,主要用于发放民警法定节假日补助。

    上述项目资金支出,我局均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到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民警节假日加班补助、执勤岗位津贴、业务办案、各项公安专项行动、添置警用装备等用途。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南岳机场公安分局以扎实推进空防安全,严格落实警务改革,全面推进“平安民航”工作,加强机场公共区域管控,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根本来设立部门绩效目标,制定了预算分配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和厉行节约制度等,并结合部门年度预算安排数,有的放矢实施了支出保障。同时认真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如下:

分局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0%,“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预算完成率为99.23%,公用经费控制率为77.04%,“三公经费”控制率为30.53%,政府采购执行率为98.71%。 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综合得分为92.5分 。

从绩效自评情况看,一是分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定是科学、合理的,是符合部门职责的;二是预算执行真实有效,预算调整和执行进度符合财政规定;三是年度预算目标全部完成,绩效目标基本实现;四是预算支出效益明显,有力保障了分局依法履职所需,为维护南岳机场社会秩序稳定奠定了基础。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是预算编制和执行存在差异,部分项目预算没有执行完,主要是年初制定预算时不够细化。二是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的绩效自评体系还不够全面完善,主要是没有充分理解财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的关联性。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下步将结合分局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合理制定项目方案和计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同时,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的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指标。

 

附件:

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表

3.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南岳机场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