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今年的“平安夜”,不能再任性过了……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圣诞平安夜马上就要来临了。一想到衡阳的平安夜,小编心里就怕怕。

今年的平安夜该怎么过?

12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专题研究城区平安夜安保、两站秩序整治和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会议决定,今年的平安夜必须这样过:确保安全、文明、有序,严禁占道狂欢,保持正常的交通秩序,人车各行其道。

具体说来,要做到以下几点:

【携带身份证件】进入解放大道核心路段须携带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将加大盘查、巡逻力度,对不听劝阻、执意占道狂欢者将予以强行带离。

【禁止“雪花”飞扬】 对销售、喷放人造雪花行为将予以重罚。

【严禁乱扔垃圾】

【严禁买卖、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不凑热闹不拥挤】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拥挤,防止踩踏

【严禁追逐打闹】

【严禁摆设烧烤摊担】

【饮酒有度不疏忽】

饮酒适度,严防酒后滋事

【严防扒窃】

对党员干部还有特殊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自觉抵制“洋节”泛滥,禁止党员干部及直系亲属参加占道聚会狂欢活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还有个倡导:希望广大学子理性对待西方洋节,不参加聚集狂欢活动。

有关圣诞“平安夜”的相关政策规定,衡阳公安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