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祁东县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深入推进市级“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五落实”、“五创新”工作,祁东县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六进”宣传开展有声有色,“无毒校园”创建如火如荼……

祁东县风石堰镇党委、政府和“禁毒整治联点单位”祁东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组织位于该镇紫冲村的祁东启航学校御龙湾校区学生代表参观了县禁毒教育基地。

孩子们一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就被设计别致的禁毒宣传画面所吸引。在讲解员耐心而细致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认知、预防教育和禁毒工作等展区。大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深入了解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规,以及近年来祁东县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在基地的多媒体教室,风石堰镇有关负责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同学们还观看了禁毒教育专题片,合唱禁毒教育歌曲,并庄严宣誓,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祁东县蒋家桥镇在镇二中开展禁毒进校园宣讲及禁毒集体宣誓活动。活动中,蒋家桥镇党委书记彭安华作为主讲人精心授课,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讲座老师与同学们亲密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全体师生参加禁毒宣誓活动,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今年以来,祁东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组织禁毒宣传进学校,让祁东县中小学生们更加了解毒品预防知识,提升了学生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