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雁峰分局环城南路派出所成功打掉盗窃团伙1个,破获盗窃案1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该所连续接到十余起入室盗窃报案,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侦查员现场勘察中发现:被盗居民家,均为老城区家属楼,被盗现场居民楼门窗完好无损均未被破坏,现场虽有明显翻动迹象,但却均未能提取任何有价值物证。侦查员初步判断为盗窃嫌疑人采取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且均为同一伙人作案。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和环城南路派出所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被盗现场监控视频和摸排走访,经过近1个星期的追踪摸排、人像比对,几名入室盗窃嫌疑人的面目逐渐浮出水面。2020年12月16日下午17时许,民警得到准确消息,犯罪嫌疑人在雁峰区湘江乡丁家牌楼一居民楼出现。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在该居民楼3楼的2名盗窃嫌疑人当场抓获,从其家中搜出平时作案穿的衣服鞋子和开锁实施盗窃的作案工具。根据嫌疑人交待,17日中午,民警在附一医院抓获另外1名盗窃嫌疑人,在解放路雁城宾馆对面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该盗窃团伙以邓某为首,纠集伍某、鲍某每日骑着小黄车在衡阳市城区各个老旧小区转悠,伺机寻找作案目标。确定作案目标后,一人通过技术开锁入室实施盗窃,另外一人在楼道口望风,主要以手机、电脑、烟酒等易携带、便出手的物品为主,得手后再骑车逃离,并将赃物卖给销赃的唐某。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技术开锁实施入室盗窃和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邓某、伍某、鲍某和唐某均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