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高新分局破获一起砸车盗窃案

来源:高新分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近日,高新区一夜39台小车接连被砸,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高新分局刑侦大队50小时迅速破案,案发后两天,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成功破获“12.6”砸车盗窃案。

126日,高新分局接报案:辖区内多车被砸,车内财物尽数遭窃。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刑侦大队技术人员随即赶到案发地点开展勘查。经统计,被砸车辆高达39台,犯罪嫌疑人气焰嚣张可见一斑。案发后,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要求尽快侦破该案,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左文华召开专案会议,指派刑侦分管副局长罗国理挂帅靠前指挥,刑侦大队牵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分管局长的带领、市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全队线上线下多维研判紧密协作、连夜落地嫌疑团伙成员身份,为抓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刑侦大队通宵分析锁定了嫌疑人所在城市后,抓捕组立即赶赴娄底,研判组则坐镇本部根据前线搜集到的情况继续分析研判。经过一整天的侦查工作,专案组于7日晚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的大致活动范围并部署抓捕方案。

128日下午2点,抓捕组民警经过一天一夜的摸排蹲守,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体抓获归案,现场缴获长柄砍刀4把、涉案财物若干。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砸车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