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雁峰分局破获高校宿舍电脑被盗系列案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破获高校宿舍电脑被盗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1台。

12月1日,该局黄茶岭派出所街道报警称在衡阳师院西校区男生宿舍发生一起电脑被盗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系单独作案,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可能系前科人员。12月10日,该宿舍楼再次发生一起电脑被盗案,作案特征及手法与之前衡阳师院、湖南工学院、南华大学发生的宿舍电脑被盗案一致。通过分析,系同一人作案。该所在分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于12月24日凌晨1时许,在蒸湘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军抓获,现场查获被盗双肩背包、钱包等物品。经查,徐某军对其流窜在衡阳各大高校男生宿舍进行盗窃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因盗窃判处刑罚后,与父母在广东打工2个月便重新回到衡阳干上老本行“溜门”盗窃。自11月回衡后多次在衡阳各大高校踩点并实施盗窃,盗窃所得电脑均被销往雁峰区一寄卖行,所得赃款用于日常开销和网络赌博挥霍一空。12月25日晚20时许,该所在环城南路派出所的帮助下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石某,并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1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石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被盗物品已悉数归还失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