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珠晖分局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

来源:珠晖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

11月16日,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男性受害人刘某诚报警称:其在连信APP被一名自称“刘祥丝”的未婚女性以恋爱名义诈骗了38730元。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觉得自称“刘祥丝”的未婚女性非常可疑,受害人反映整个恋爱过程中其只与对方在网上打字聊天过,未与对方语音通话过,且只与对方哥哥见过两面,未见到过女方本人。11月17日,民警让受害人联系其哥哥以见面为由,在其见面地点蹲点守候将自称“刘祥丝”哥哥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1岁,衡阳市人)虚构女性身份在连信APP上注册账号,并在该APP上面主动搭讪受害人刘某诚,刘某在微信内自称名为“刘祥丝”,未婚,希望与受害人发展男女朋友关系,不久后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在微信内以老公老婆相称,自2020年10月29日至2020年11月7日期间,刘某以“刘祥丝”的身份编造没钱交房租、手机丢失、亲人手术、见父母等名义先后共骗得受害人刘某诚38730元,最终引得受害人起疑报警。经审讯,刘某对其假借交友婚恋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