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石鼓公安深入社区开展“向人民报告工作”活动

来源:石鼓分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了向辖区人民通报队伍教育开展情况,转变队伍作风,加强警民联系沟通,近日,石鼓公安分局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向人民报告工作”活动,所队负责人要带领社区民辅警深入社区,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警企恳谈会等形式,向坐落单位、辖区居民报告工作,通报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社会治安状况,并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至目前,已有4个派出所深入8个社区召开民意座谈会8场次,收集有关队伍教育整顿、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并现场解决企业、居民反映的问题6个。此次“向人民报告工作”活动,赢得了辖区单位和居民的一致欢迎,体现了石鼓公安转作风、树形象,真心诚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态度和决心,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

深入群众报告工作

“以前遇到问题第一个想到拨打110,民警出警慢一点我这心里还有怨气,开了这个恳谈会,才知道派出所这么多事情,才知道民警这么辛苦!”

“我建议呀,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搞,互相之间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这样才能彼此体谅,互相理解嘛!”

“此次座谈会,民警还和我们加了微信,还说有事可以随时跟他们联系,民警如此热心的为我们办事让我很感动!”

民警汇报,群众倾听

3月17日—3月19日,人民路派出所主动与人民街道对接协调,湘北、蒸阳、向阳、人民社区警务室按照分局部署、率先行动,分别会同社区组织楼栋长及居民代表召开警民恳谈会,向楼栋长和居民代表汇报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措施和当前辖区社会治安状况,通报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主要任务、主要环节和开展情况。

贴近群众倾听心声

“有些商家喇叭开的非常大,严重扰民,希望加大管控力度!”

“希望想点办法解决平时上班人员指纹补采的问题!”

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代表现场踊跃发言,就户政业务办理、消防安全管理、电信诈骗宣传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噪音扰民的问题,已安排社区民警每日不定期前往沿街店铺进行巡查,对于多次劝阻仍未整改的,公安机关将会暂扣其音响设备责成其整改!”

“我们会周末或晚上安排人员加班,到社区为工作日期间没有时间补采指纹的群众采集指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所里会安排人员携带设备上户为其采集指纹。”

群众提建议,民警作记录

3月19日,潇湘街道石鼓社区、桑园社区、演武社区分别召开警民恳谈会。会上,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民警第一时间详细询问群众诉求并现场作答复;针对群众反映的非公安领域工作的问题,民警详细做好笔记,并将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

居民群众对派出所和社区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表示认同,称赞这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

引导群众做好防范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信息”

“不透露。筑牢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诱惑……”

“不转账。保证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快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不法分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3月18日上午,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3月21日上午,松木辖区灵官庙村召开警民恳谈会,民警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对反电诈、禁毒、消防、补采指纹等知识进行了宣传。

警民恳谈会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既宣传了安全防范常识和法律知识,又收集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向人民报告工作”为群众搭建起一个“说话”平台,民警在群众的家门口听诉说,群众没了拘谨和害怕的心理,有什么建议,什么疑问,都可以当面说出来。对提出的问题,民警能当场办理的就当场办理,一时半会办理不了的说明情况,限期给予答复。

下一步,石鼓公安将继续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警企座谈会、警民恳谈会等方式向基层代表、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督促民辅警梳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帮助民辅警树立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不断赢得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切实做到问题线索广收集、矛盾纠纷得化解、纪律作风快转变、警民关系更融洽、公安形象大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