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女子假装扫码购物,实则“逃单”——依法刑拘!

来源:八角塘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手机支付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使用扫码支付工具付款,大多数商家也会为顾客提供手机扫码支付的便利,然而有些不法分子却利用这一便利“钻空子”。

5月14日,衡阳市公安局八角塘分局建国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自己店铺内买烟、大米等商品没付款,损失价值数百元。该所民警罗湘球立即赶赴现场,积极开展现场勘查、询问受害人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在附近多次作案,性质恶劣,辖区做小生意的群众盼望公安机关早日破案。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常驾驶一辆电动车作为逃跑工具,办案民警以此为切入点,经过层层排查、抽丝剥茧,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而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英(女)藏身处。

经过蹲守,办案民警于5月23日18时在其藏身处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英抓获,并在其租赁的仓库内发现涉案物品。经调查,从2021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英以假装微信扫码付款实际未付款的手段多次在珠晖区多个店铺作案,初步查明其涉案6起。

目前,刘某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