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高新分局破获一入室起盗窃案

来源:高新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4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分局接到报警,辖区某小区一住户报警称其一家人于9月30日下午出门休假,10月4日返回家中后发现家中被盗,经清点有20余万现金以及项链、手镯、戒指等被盗,初步估计损失约25余万元。 

市局党委和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从分局刑侦大队与长丰所抽出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开展侦破工作。经细致勘查,办案民警发现门锁未被破坏,犯罪嫌疑人攀爬入室的可能性较高。因正值国庆小长假,受害人外出旅游至10月4日上午才回衡,不能确定具体被盗时间。而该小区地处闹市区,交通便利,环境复杂,给办案民警锁定嫌疑人带来了极大挑战。案件侦办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是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加班加点,以案发地为中心扩线开展调查。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对案发现场周围五天海量视频的深度研判,在市局刑侦支队和网技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最终将目光锁定在犯罪嫌疑人田进某和田爱某身上。 

犯罪嫌疑人田进某和田爱某两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记录,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分局兵分两路,一边抓紧证据收集,一边组织力量远赴两人老家贵州铜仁某县开展抓捕工作。经办案民警长达4天的蹲守,于10月17日将田爱某和田进某抓获归案。到案后,两人拒不配合,百般抵赖,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名嫌疑人最终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田爱某、田进某二人因嗜好赌博,欠下赌债无力偿还,便动起了歪心思。二人选择“小长假”期间,提前到某小区蹲守寻找作案目标。随后,一人把风,一人攀爬,借助小区单元楼楼层之间的瓷砖和防盗网攀爬至窗外,再破坏防盗网窗户的锁栓由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相关侦查工作以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