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走进衡阳县台源镇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4月22日上午,衡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联点结对,精准施策”工作机制为导向,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进农村活动为契机,在衡阳县台源镇师民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恳谈会。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短片、现场宣讲、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向村民们宣讲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村民身边的事故案例警示提醒广大村民坚决抵制各类交通陋习,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年满多少周岁才可以驾驶电动车上路?”“电动车、摩托车后座可以搭载几人?”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安全头盔及精美礼品。师民村群众纷纷表示:“既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又拿到了礼物,这个活动可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学法知法守法,坚决抵制不文明出行行为,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头盔1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欢快通俗、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受到现场群众普遍欢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