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高新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专题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来源:高新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5月7日上午,高新公安分局华兴派出所民警深入柘里渡小学,就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进行研讨交流,并开展专题法治教育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警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职责,以“预防犯罪、远离毒品,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性侵犯罪、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教育学生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知识互动,课堂氛围欢乐活泼,借助轻松有趣的学习过程使同学们对如何防范侵害有了全新认识,更好地明白如何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自己。

下步,华兴派出所将继续立足公安职能,积极探索共育机制,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协助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履职职责,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