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祁东县公安局多措并举落实“四大行动”

来源:祁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5日,祁东县委、县政府成立祁东县县直机关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四大行动”指挥部,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四大行动”。祁东县公安局积极响应,同时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高站位谋划,强措施推进,全警动员落实“四大行动”。

▲打防并举 深入推进森林火案侦破查处

祁东县公安局深化打防管控措施,扎实推进森林火案侦破查处。森林公安及各派出所强化辖区巡逻防控,积极配合各乡镇组织警力加强山林巡防,深入乡镇街道进行森林防火普法宣传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强警示教育,配合相关部门引导群众养成“无火生产”的优良习俗,动员群众主动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强化森林火案侦破攻坚,完善同刑侦治安、情报网安、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动查处的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各警种整体作战优势,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每一件森林火灾案件“快侦快破”,切实保障祁东县林区稳定。9月份以来,祁东公安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受理森林火灾刑事案件8起、侦破8起,已移送起2诉;查处森林火灾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5次、发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20万条,粘贴海报3000张,悬挂宣传横幅200,出动宣传车15次。

▲凝聚公安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祁东县公安局党委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及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词,全力投入到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公安局党委坚持党旗引领战旗,党旗所指战旗所向,坚决扛牢责任,切实履行公安铁军的职责使命,县局积极成立“四大行动”突击队,最大限度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一线防控检查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

祁东公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化源头治理、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强化公安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强化对“九小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应急灯等设备是否有效,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进行检查;持续滚动开展涉危企业摸排,对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备案情况,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资料,企业的易制毒化学品存储库房和储存设施、视频监控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严密排查群租房私拉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违规用气、电动车室内充电等突出风险隐患,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不登记承租人身份信息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联村(社区)警长 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稳步推进

联村(社区)警长深入乡镇街道开展社会治理大走访、大化解行动,加大对滞留境外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反诈打跨“百千万工程”宣传活动, 宣传防诈、反诈知识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参与推广国家反诈APP, 指导村民加强 “两卡” 管理和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教育,配合开展“护校安园”“平安”清查、重点场所清查等工作。组织开展“屋场恳谈会+禁毒”、禁毒工作“敲门行动”, 参与普及毒品预防教育,协助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和涉毒风险隐患、群众反映突出的涉毒重点问题的排查化解。参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 协助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对能够解决的诉求应当及时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诉求及时报乡镇统筹处置。通过屋场座谈会、群众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开展信访政策宣讲,引导信访行为、规范社会秩序、平息矛盾纠纷。

▲公安新媒体宣传 助力“四大行动”

公安新媒体相比其他政务新媒体受关注度高,公安类新闻一直是网友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之一,也是媒体追逐的新闻富矿。祁东县公安局现在以“祁东公安”抖音账号为主阵地,辅以微博、微信、头条、视频号等平台整体联动,合理宣传,成功塑造了公安民警守护社会安宁、打击犯罪、赤诚为民的形象,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四大行动”期间,祁东公安将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全力开展森林防火、反诈宣传等知识,通过一系列案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责任和意识,同时不断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