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基层动态 > 

南岳公安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南岳分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1日,南岳公安交警大队到童心幼儿园、万福中心小学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同时,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童心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宣传课,民警以“一盔一戴”、遵守红绿灯过斑马线、安全过马路和安全乘坐车辆等内容为主,通过视频图照、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宣讲。孩子们的积极提问、对答使课堂氛围十分浓厚。

在幼儿园的活动场所,孩子们在交通安全模拟场地开展交通出行安全常识演练娱乐活动,有的小朋友穿戴交警小马甲、大白盖帽扮演“小交警”在指挥交通,有的小朋友驾驶各类玩具车辆按照“小交警”的指挥在有序通行,在娱乐中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

在万福中心小学,小学生们热情迎接交警叔叔和阿姨的到来,端正坐姿,认真听民警上课,增强“知风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同学生们互动活跃,积极举手提出问题,交通民警热情细致回答。

一名同学问:“老师,父母不肯给买安全头盔怎么办?”

南岳交警呼吁广大学生家长要高度注重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交通安全的示范引导教育和监护教育责任,积极为孩子们购置安全头盔,确保在搭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能给孩子提供安全保障,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南岳交警大队和各校(园)将通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知风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