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邀请政协委员恳谈 开门纳谏共话平安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一边是时刻关注公安工作的政协委员,一边是衡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9月24日,衡阳市公安局三楼会议室里,大家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共谋公安建设,共绘平安蓝图。

当天,衡阳市公安局敞开大门,盛情邀请十余位政协委员共同召开2020年公安局提案办理暨公安工作问计政协委员座谈会,聆听委员们对衡阳公安工作的真知灼见。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会议,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张亮、汪维出席会议。

“首先我们想听听各位委员的想法和意见,大家有什么要说的都请提出来。”活动开始,胡志文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要求,希望政协委员们说出“心里话”。

“提案办理民警态度正、思路新、效果好……”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陈忠文率先发言,以一名普通政协委员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提案承办过程的感受,并给承办民警频频点赞。

紧接着,政协委员们一一发言,以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衡阳公安工作的发展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希望政府各部门对提案办理形成合力。”“公安信息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座谈过程中,委员们也纷纷围绕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公安领导认真倾听发言,详细做好记录,并对部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疑答惑。

“ 今天的座谈会,既是一个提案办理的现场会,也是一个公安工作开门纳谏、问计于政协委员的座谈会,更是一次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恳谈会。”胡志文对委员们为民代言,支持配合提案办理和问题整改工作的求真精神、务实作风表达敬意,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打收条”,逐条逐项落实责任,认真研究,整改到位。

胡志文要求,要进一步把政治建警深推实做、把主责主业扛牢抓好、把“枫桥经验”落地见效、把问题导向对靶聚焦、把人民满意对标提高,为确保全市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衡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克服提案数量多、难度大、时间紧等困难,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共办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50件,其中主办件29件、会办件21件,实现沟通率100%、按时办复率100%、满意率100%,圆满完成了办理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