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青春无毒 远离电诈 衡阳市禁毒、反电诈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遵守禁毒法规,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9月24日,衡阳技师学院内誓言铮铮,学生们高举右手,表达与毒品抗争到底的决心。

当天,衡阳市禁毒、反电诈宣讲进高校启动仪式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旨在切实增强大学生禁毒、反电诈意识和参与禁毒、反电诈斗争使命感、责任感。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宣讲将走进在衡高校、各职业学校,采取集中讲座、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禁毒文艺创作、推送短信宣传,举行辩论赛、征文比赛、主题班会,参加禁毒知识竞赛、禁毒宣誓、传唱禁毒歌曲等形式进行。同时,活动还要求,将禁毒、反电诈宣讲纳入课程安排,采取现场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学校至少集中一个星期时间开展禁毒、反电诈主题宣传教育。宣讲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30日。

胡志文要求,各在衡高校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师生禁毒、反电诈预防教育,引导学生利用学到的防骗知识,积极为禁毒、反电诈代言;要以这次禁毒、反电诈宣讲进高校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和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阻击战、攻坚战;要充分发挥资源聚集优势和智库作用,加强毒情、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监测和对策研究,服务禁毒、反电诈斗争全局;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专业知识和禁毒、反电诈知识,还要响应党的号召,为衡阳禁毒、反电诈斗争形势实现根本好转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主持启动仪式,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何东球致欢迎词,市禁毒协会会长彭辉,衡阳技师学院院长邱家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集体传唱禁毒歌曲,观看毒品危害专题片,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禁毒、反电诈教育讲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