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召开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暨冬季森林防灭火调度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衡阳市召开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暨冬季森林防灭火调度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和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

会上,衡阳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就衡阳森林公安机构转隶情况、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办公用房、装备以及近年来执法办案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森林公安转隶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志文表示,湖南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衡阳森林公安转隶工作也迫在眉睫。这次管理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认真研究管理体制调整有关文件,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履职尽责不推诿,自觉站在全市大局考虑,主动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职能无缝衔接、平稳运行;要抓紧捋顺体制机制,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坚持对所属森林公安机构和队伍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始终保持队伍的稳定,做好民警的思想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确保思想不乱,劲头不减,争取全市森林公安转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造衡阳经验。

同时,胡志文就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当前,全市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有“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思想,增强“隐患就是明火”的忧患意识,全力做好防火灭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教育警示,严格规范用火行为,严厉打击失火纵火违法犯罪,用一失万无紧迫感,确保万无一失的防火灭火效果;要牢固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用好法律武器、法律手段,扎实开展护林护安工作、禁渔禁捕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安全卫士。

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