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公安局召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 暨大数据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7日下午,市局科技信息化委员会暨大数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擘画2021年衡阳公安现代化蓝图,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局科信委主任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局科信委常务副主任李来清主持。

胡志文同志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公安工作转型提质升级制高点。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公安大数据、双基大攻坚、警务大创新、问题大整治、队伍大整顿”这五大重点工程,继续把科技兴警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公安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工程,以此为新引线全面带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朝着“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目标阔步迈进。

胡志文同志强调,要抓思想引领,抓顶层设计,抓项目落地,抓实战应用,抓支撑保障,要集中财力办大事,争取政策强保障,选拔人才促发展,优化服务促应用,严格管理保安全。

李来清同志要求克服当前科技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重建设轻使用、重物质轻素质、重部门轻融合“三重三轻”问题,高质量抓好“公安大数据”建设,推动“大数据使用年”专项活动,推动大数据市县大融合,学经验、学亮点,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加强大数据的使用和管理,严防泄密、全程留痕。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就如何建好公安大数据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科信支队代表科信办传达公安部、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精神及要求,汇报2020年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成果及今年目标,演示新一代智慧“雪亮工程”框架及主要功能。

市局党委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科信委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