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胡志文赴祁东督导教育整顿、禁毒和反电诈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督导组赴祁东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打一套标本兼治的组合拳,以禁毒、反电诈工作的实效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当天上午,胡志文一行先后来到祁东县永昌街道和风石堰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实地查看戒毒(康复)中心的运行情况,检查涉毒人员动态管理、风险评估、毛发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当地禁毒工作和“五无村”创建工作汇报,他要求,在创建工作中大胆创新,引入“星级管理”和“动态管理”模式,争取形成经验在全市推广。

下午,胡志文一行来到祁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详细了解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胡志文同志还看望慰问了一级英模、革命烈士官同生的家属,并到官同生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缅怀英烈。每到一处,胡志文都耐心宣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精神,征询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工作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祁东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反馈了督导意见。

胡志文同志对祁东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给予了肯定。就下步工作的开展,胡志文同志要求:

一要因势而动,加强打击整治针对性。“毒诈合流”要捆绑打,集约警力、情报、信息资源,把“毒”和“诈”的打击整治捆绑推进;“毒诈同向”要出去打,到外流贩毒和电诈的流向地开展打击工作;“毒诈猖獗”要专业打,针对毒品犯罪、电诈犯罪呈现出职业化科技化新变化,加强专业打击整治力量,以专业对职业,让猖狂的犯罪分子无所遁形;“毒诈狡猾”要创新打,针对犯罪分子反侦查能力强、有的还带有武装性,要准确识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于信息战、科技战、情报战的创新,持续铲除犯罪分子滋生的土壤;“毒诈高发”要严厉打,毒品犯罪和电诈是高发易发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公安机关要用雷霆手段严厉打击此类犯罪,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后盾。

二要深耕细作,加强防范管控实效性。要增强可防的信心,齐抓共管、深耕细作,坚信“能防得住”;要增强宣传的效果,通过创新宣传形式、灵活多变的宣传内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落实精细查控,排查和管控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重点要素的动态管理;要严格断卡措施,规范手机卡和银行卡的管理,彻底斩断电信诈骗的作案工具;要严格刚性执法,加大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管理,对违法犯罪零容忍,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要开展震慑警示,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全面追缴违法犯罪所得,同时在本地还要加强宣传,起到震慑警示作用。

三要自查自纠,争取教育整顿主动性。教育整顿即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讲透政策,深入学习解读上级政策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纠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做通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杜绝侥幸心理;要主动查纠,不断反省自己,洗洗澡治治病;要主动整改,秉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及时发现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要分类处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主动性。

市公安局警令部、刑侦支队、禁毒支队、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祁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