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公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525日上午,衡阳市召开深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并讲话。 

胡志文同志指出,中国之所以能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近年来衡阳老百姓安全感之所以有大幅度提升,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得严管得好,持续整治有力有效,确保了连续多年实现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的工作目标。

胡志文同志强调:

一是缉枪治爆一刻也不能放松。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攻坚克难,缉枪治爆专项治理工作战果不凡,但也反映出枪爆问题仍然突出,隐患仍然存在,问题极易反弹,失管就会失控,失职就会问责。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守土尽责,筑牢安全底线,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不能够有丝毫懈怠,一刻也不能放松。

二是源头管理要查漏补缺。针尖大的孔会漏出斗大的风,枪爆管理必须全链条严格管理,不允许搞任何变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绝不能以牺牲安全、突破底线为代价搞冒险的发展、侥幸的冒进,必须牢固树立一失万无工作理念。市县两级监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工作衔接和沟通,形成强大合力,打造责任共同体,检查验收要深入实地,把握政策要不偏不倚,审核审批要验单验货,隐患发现要在早在小,整改落实要对单消号,依法查处要不留情面。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切实履行属地责任,6月份市政府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

三是打击整治要形成雷霆之势。非常之时采取非常之举,要把枪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雁城利剑行动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以打攻坚战的决心、打歼灭战的标准整治顽疾,消除隐患,筑牢安全屏障。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在接处警、执法办案、清查行动三个环节中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缉枪治爆的管控措施。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从严倒查问责。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将两个一律、两个必须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刚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工作,开辟举报渠道,努力打一场治爆缉枪人民战争。对专项整治战果要及时通报并排名到底,对战功显著的要启动战时奖励,推动专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正军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