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召开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部署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826日上午,衡阳市召开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部署会。市委书记秦国文强调,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开创我市社会治理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

秦国文指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是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的高度去考虑、谋划、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答好政治答卷。要从国之大者”“守好人民的心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高度,来看待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和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秦国文强调,必须以极其严厉的手段予以重拳出击。要在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上出重拳,切实打好严打整治歼灭战,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打好戒毒管控攻坚战,为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创造条件。要打好乡村治理阵地战,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向农村地区蔓延。要打好宣传教育持久战,有区别性、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打好综合治理整体战,构建完善基层毒品治理体系。

秦国文要求,要在打击整治跨境犯罪上下猛药,全面摸排、精准打击、协同作战,统筹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坚持严厉打击、有效管控、打防并举、综合施策,确保实实在在取得战果。要在打击整治电信诈骗上亮新招,创新打击战法、工作机制和防范举措,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避免和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要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上用重典,为未成年人撑起坚实的法治保护伞

秦国文强调,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开展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必须以极为严谨的作风牢牢守住底线,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抓到底。

秦国文还就全市民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民意调查工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巡逻防控、民调走访、宣传引导、严打整治、平安建设等方面的督导督查,严格考核制度,加强宣传引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来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