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百日攻坚”暨“戴帽工程”行动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百日攻坚”暨“戴帽工程”行动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主持。

会上,特巡警支队长周志清解读了《衡阳市“戴帽工程”全警攻坚行动方案》,南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蒸湘大队做了典型发言,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做了表态发言。

唐耀兵同志强调:一要提升认识,深刻领悟“戴帽工程”的重大意义。开展“戴帽工程”全警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做好关键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需求,是公安工作提质提位的内在追求。二要对标对表,强力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强化源头管控。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专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递外卖行业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联合劝导、定期通报、约谈曝光机制,督促从业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所属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打击处理。整治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局部署要求,除窗口工作人员外,其余警力全面下沉路面开展攻坚行动。要紧盯城区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国省干道重点路段,赶集赶圩、红白喜事、凌晨夜间重点时段,严查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客、无牌无证、非法安装伞具等重点违法;要强化规范管理。要广泛发动镇村干部、“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社区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无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摸底排查,逐车建立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强化舆论引导。要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有角度、有力度的开展整治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扩大“戴帽工程”全警攻坚行动的影响力。三要决战决胜,坚决守住安全防护的红线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适合本区域的“戴帽工程”子方案,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共治。各参战单位和个人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勇于担当,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严格督导考核。行动期间,市局将不定期派出工作组督导巡查,及时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市局警令部、法制支队、督察支队分管领导、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及其内设部门主要(指定)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公安交管分管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市城区公安分局(含高新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