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胡志文同志强调:

一要主动拥抱“大数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洞察数字经济发展大势,深刻指出数字经济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衡阳也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创设了“衡阳数字经济日”、“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举办全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成功跻身全国50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行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要推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加速挖掘和开放一批经济应用场景,打造数字衡阳名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努力为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作出更大贡献。要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涉网络新型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网络数字空间安全,推动提升网络数字空间治理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信息化建设应用,加快建设“雁云”大数据中心和“情指勤舆督”一体化指挥中心,有效支撑精准打击、精准防范、精准管控,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二要推进科技“大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擘画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和关键目标,为我们尽快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明确了路线图,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殷切期望。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必须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大力推进全市公安科技创新、科研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升公安工作效能。

三要强化生态“大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沿黄河、长江省份视察指导,察看两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为生态环保“国之大者”而谋,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而计的强烈使命担当。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好全局与局部、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全面抓好长江禁捕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市局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